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

澳洲原住民

沉浸於澳洲的原住民體驗、地方及旅程。

        澳洲原住民擁有豐富、活生生的文化,可回溯到至少五萬年以前。了解當您沉浸於澳洲原住民文化時所得到的多種體驗。

        發現北領地富有原住民歷史的地方。訪尋澳洲的紅色中部(Red Centre),與安南古族導遊漫步烏魯魯(Uluru)岩腳。瀏覽愛麗絲泉(Alice Spring)的原住民藝術,阿倫特人已在此居住了兩萬年。從列為世界遺產的卡卡杜國家公園(Kakadu National Park)的錯綜複雜的岩畫畫廊中,了解夢幻時光開天辟地的神話。

        發現能使您更接近世界最古老文化的旅程。沿紅色中部之路(Red Centre Way)驅車,前往烏魯魯(Uluru)、卡塔曲塔(Kata Tjuta)和國王峽谷(Kings Canyon)等聖地。沿南澳洲環路(South Australian Loop)穿過費蓮達山脈(Flinders Ranges),您可以在這裡的營火旁聆聽阿登亞瑪森哈(Adnyamathanha)人的創世故事。驅車沿大草原之路(Savannah Way)穿越昆士蘭、北領地及西澳州,探尋原住民岩畫遺址。




阿南古(Anangu)原住
阿南古(Anangu)原住

澳洲原住民

了解如何與世界最古老的現存文化連通 

        像澳洲原住民那樣,您可以藉由藝術、舞蹈、神話、音樂和這片土地本身,探索流傳了至少 5 萬年之久的文化。

        您可以在各個城市看到原住民藝術和當代舞蹈。或前往內陸曠野,在營火旁聆聽"夢時代"(Dreamtime)的創世神話故事。徒步叢林和潛泳,分享 (bush-tucker),或學習製作工藝矛,以傳統的方式捕魚。




達爾文及周圍地區
達爾文及周圍地區

北領地

在北領地,您會茫然若失,然後又找回自己。這裏既有豐富的原住民文化,也有粗曠的自然美景。

        您在這裏還會看到烏魯奴和卡卡杜國家公園(Uluru and Kakadu National Park)的標誌性奇觀。

        忘掉照片吧!站在澳洲中心雄偉神秘的巨岩面前,或探訪熱帶最北部(Top End)的茂盛雨林,那種感覺是什麼也無法比擬、無法抓住的。


愛麗斯泉及周圍地區
愛麗斯泉及周圍地區

紅土中心的五大必遊勝地

在澳洲的紅色中部充實您的心靈。         探索澳洲紅土中心的標誌性自然奇觀::烏魯奴、卡達足塔、麥克唐奈爾山脈和國王峽谷。您可以從著名的內陸小鎮愛麗斯泉出發,逐一遊歷遠古山脈和一望無際的平原,而每天晚上則可以返回到舒適的現代化生活中。 騎在駱駝背上觀賞烏魯奴,駕四驅越野車沿古老的芬克河行駛。 在繁星密佈的蒼穹下安睡,在麥克唐奈爾山脈的格蘭海倫峽谷中暢泳。 探索辛普森沙漠中原住民藝術的精神世界。 近距離觀察拉勒平塔路徑(Larapinta Trail)上獨特的動植物群;行駛在紅色中部路線(Red Centre Way)上,欣賞沿途多彩的永恒風光。



欣賞原住民藝術文化的傳承
欣賞原住民藝術文化的傳承

遊覽卡卡杜的五種方式

前來探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卡卡杜國家公園(Kakadu National Park),該公園距達爾文以東約3小時車程。        在這個澳洲最大的國家公園中,您將看到嶙峋的峭壁、茂盛的雨林以及歷史長達5萬年的岩畫藝術。從傳統主人比寧基/蒙蓋伊族(Bininj/Mungguy)那裏了解原住民文化。目睹濕地成千上萬的候鳥。觀賞嬌嫩的睡蓮、從史前就已存在的鱷魚、響聲如雷的瀑布以及波光粼粼的水潭。體驗卡卡杜在六個截然不同的季節中的神奇之處。從嬌嫩的睡蓮到史前就已存在的鱷魚,卡卡杜是一個等待被發現的寶藏。



沙漠探險
沙漠探險

在像愛麗斯泉這樣的小鎮能做些什麼

愛麗斯泉位於澳洲的紅色中心(Red Centre),被麥克唐奈爾山脈(MacDonnell Ranges)和一望無際的大沙漠所包圍。
        這座著名的內陸城市當初建立時只是作為大陸電報線(Overland Telegraph Line)的一個中繼站。阿倫特(Arrernte)原住民部落在這個地區已生活了 2 萬年。
        如今,愛麗斯泉(Alice Springs)已成為一個熱鬧、現代化的小鎮,擁有豐富的拓荒歷史、探險景觀和原住民藝術與文化。 它還是通往烏盧魯-卡 他久他(Uluru-Kata Tjuta)、國王峽谷(Kings Canyon)、辛普森沙漠(Simpson Desert)和東、西麥克唐奈爾山脈(East and West McDonnell Ranges)等標誌性內陸景點的主要門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